就当我是一具尸体
 

【双花】锁

大概是孙哲平生贺?大晚上写了作业睡不着突然开了脑洞
生病期间大脑混乱,剧情也不知道会不会也跟着混乱,可能会有bug,欢迎捉虫
人物ooc ooc ooc

孙哲平毕业之后迎来了昼夜颠倒的“糜烂”生活。看着自家儿子每天蹲在房间里打游戏,作为一个严父,孙爸爸终于将孙哲平赶出家门。

而孙哲平表示,只要他的卡还没有被冻结,他就不会有生命危险。

于是在孙哲平找好房子付了租金准备找几个兄弟下馆子的时候,他发现他身上的卡,只有荣耀帐号卡可以正常使用。

叹息着离开银行,最终他站在了家门外。

祸不单行。

他没带钥匙。

看了看时间,估计楼妈出去买菜了,一时半会儿他也拿不到备用钥匙。

看来是要等了。如此想着,孙哲平掏出手机,靠着门站着打算玩玩游戏打发时间。一看日期,孙哲平愣了会儿神。

今天是他生日,他的卡被冻结,然后被锁在自家门外。

上帝啊你是看我有多不爽才在今天这样捉弄我掀桌!

怒火之后,最终在心里一声叹息。他想起来还有更衰的――今晚他只能吃泡面。

游戏通关。他正打算再来一次,却见着个人影走过――哦,不是走过,人影在他面前停下了,且用着十分疑惑的目光打量他。

如此赤裸的目光,孙哲平自然是感受到了。于是他也抬头打量对方。

是个模样十分清秀的小姑娘,脑后扎了个小辫,用一个粉色的小发卡将过长的松散头发夹到一处,从骨子里透出些许忧郁的气息。

挺漂亮,就是太平了。孙哲平如此想,然后发现小姑娘用看危险分子一样的眼神看着他。

我去,就看了一眼你至于吗!孙哲平心里叫道,却没说话。

小姑娘看起来似乎受到了惊吓,好一会儿才缓缓开口:“大哥,你认识我吗?”

孙哲平如遭雷击。

我去,是个男的!

“不认识。”自觉受到欺骗的孙哲平语气不善。

张佳乐看着面前人的脸瞬间阴了,不由一哆嗦。长得挺壮,看起来挺结实,阴着脸还真有点社会大哥的气场。但他思来想去,实在不记得自己什么时候招惹了什么不该招惹的人。

张佳乐试探着开口:“你不认识我,站在我家门口做什么?”

闻言,孙哲平抬头看了眼门牌。确实不是他家。

“抱歉,认错门了。”说着再往里面一家走,看了门牌确认无误后,靠着门低头接着玩手机。

张佳乐提着菜看他这动作突然明白了什么:“你是新搬来的?”

孙哲平点头。

“原来是新邻居啊。”张佳乐松了口气,顿时轻松许多,声音里也含了更多的愉悦。他是很喜欢结交朋友的。看着孙哲平站在那儿不进门,他大概猜到什么,问道:“没带钥匙?”

孙哲平点头。

“在等楼妈回来?”

孙哲平点头。

“那你不用等了,楼妈买完菜就回家做饭去了,她不住这。”

孙哲平点头,然后愣住。

“什么?!”那他今晚是要露宿街头的节奏?要不要那么惨?

张佳乐看着他的表情觉得好玩,但想想其实这是挺悲惨一事,便努力克制自己的笑意,连咳几声装作清嗓。

“其实,如果你不介意的话,我可以帮你开锁。”眨了眨眼睛,几乎夺了孙哲平的心神。而张佳乐见他不答,以为是不信自己,觉得有些受伤。正打算掏出钥匙打开自家的门,孙哲平突然让开了身子――意思是让他试试。

这样的信任让张佳乐十分开心,一把将自己的东西塞到孙哲平手里。取下发卡,一挑眉,强大的自信让他的眼睛看起来十分明亮。“等着啊!”

孙哲平看他将发卡掰开插入锁孔,突然觉得将被打开的似乎不是那把锁。

他仔细地盯着张佳乐的动作。

一挑,一扭,咔哒一声。

锁开了。

评论(1)
热度(12)
© 不想上班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