就当我是一具尸体
 

【喻黄】黄少天说他要离家出走

-一个随便写写的小甜饼,请不要深究细节

-连着三个小甜饼写下来觉得我的标题不能好了

-以下正文

黄少天一出来就看到站在外面等着自己的喻文州,拉着行李箱向他走去。

“文州!”黄少天挥了挥手,“你还真来接我了啊。”

喻文州顺手接过行李:“迫不及待想看看那个抛下我去旅游的人愧疚的表情。”

黄少天干笑两声,底气不足:“我这不是心血来潮吗?”

 

黄少天这次旅行还真是心血来潮。

那天晚上,黄少天思考人生思考得太过认真,忽然灵光一闪感觉自己领悟了人生的真谛,于是大半夜的爬起来收拾行李,订了最近的一趟航班直飞出国。

他这个决定着实突然,谁也没通知就上了飞机,在飞机上手机又一直处于关闭状态,直接导致第二天早上联系不上他的喻文州差点报警。

喻文州和黄少天之间有个约定,就是喻文州要给黄少天叫床——啊不,是要叫黄少天起床。

他作息规律,每晚十一点准时上床,不出十分钟必然入睡。他睡得早,起得也早,黄少天沉迷手游肝活动的时候就会让喻文州醒了之后给他打电话,叫他起床。

游戏活动一开就是十天半个月,喻文州这电话一打也是十天半个月,活动又是一阵接着一阵,喻文州直接养成了每天打电话叫黄少天起床的习惯,即便后来黄少天出了手游坑也仍旧保留,再加上黄少天并不抗拒甚至有些期待——期待每天接到喻文州的电话,这个习惯就这么保留了好几年。

那天早上喻文州照旧叫黄少天起床,结果号码一拨,就听到一个小姐姐用甜美的声音说:“对不起,您拨打的用户已关机……”

喻文州已经很久没有听过这个声音,以致于他的大脑出现了一瞬间的空白。等手机里传来的声音从中文换成英文再换回中文,喻文州才回过神,按了电话。

他点开企鹅,反复刷新他和黄少天的聊天窗口,没有刷出新消息,又点进黄少天的空间,也没有看到新动态。他又看了微博,黄少天的上一条微博停在昨天晚上,转发了他发的初中同学聚会的照片,痛斥他背着自己出去吃香喝辣还不给他送夜宵。

再结合昨晚聊天框里的内容,喻文州不由怀疑黄少天是不是在出门买夜宵的路上被外星人劫持了。

脑补完黄少天遭遇绑架的全过程,喻文州一边在内心深刻反省自己以后一定给黄少天买夜宵,一边怀抱着最后一点希望——说不定黄少天只是手机没电——出门去了黄少天家。

喻文州家离黄少天家不远,就在隔壁小区,两个人在高中认识之后经常结伴回家,时不时串个门,和对方的父母也相当熟络,是以黄妈妈看到喻文州上门的时候丝毫不觉唐突,热情地打了招呼之后说:“你过来那么早,少天还没起床呢。”

喻文州心里这才松了口气,结果在黄妈妈打开黄少天房间门的时候,两个人脸上的笑容同时凝滞。

 

“床上一片凌乱,衣柜被翻得乱七八糟,阿姨以为家里进了贼,顺便连你一起偷了。”

所幸黄少天在他们报警之前落了地,打了电话回来说自己决定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,已经在国外了。

“错了错了,我真的知道错了,”黄少天坐在副驾驶座上,扶额痛苦道,“这几天我妈天天给我发语音轰炸我,文州你就饶了我吧。”

喻文州打着方向盘,在路口转弯,幽幽道:“我就是觉得难过,你出去旅行居然没想到带我。”语气委屈得,活像被主人抛弃的宠物。

黄少天最受不得他这样说话,满口应着以后一定叫他,撑着脑袋看向窗外,眼角余光却悄悄飘向喻文州,心里嘀咕:我可不就是因为满脑子想着你,才跑出去的?

 

黄少天说不清自己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喜欢喻文州的,意识到之后回忆都带上了滤镜,觉得处处都是端倪,哪哪都是破绽,最终追溯到初见之时,却又觉得一见钟情太过轻率,转念一想反正他已经喜欢上喻文州了,索性不再追究。

可这过去放下了,未来还得考虑。普通的兄弟情升华成社会主义兄弟情,黄少天用了一段时间消化这个认知,而后陷入新一轮焦虑——他俩那么熟,他要怎么追喻文州?告白的时候要说什么才能打动喻文州?对了,还有结婚,结婚要去国外……

想到这,黄少天一个激动,就先去国外踩点了。

可他所想的一切,前提都是喻文州也喜欢他,然而这个前提是否成立仍是未知数。

车外路灯向后疾行,车内忽明忽暗,黄少天在心里叹了口气。喻文州见他半天没吭声,看了他一眼:“累了?要不要去后排睡一会?”

“不用不用,”黄少天连声拒绝,“去后面躺着也得曲着腿,还要停车,麻烦。你开你的,我眯一会就好。”说罢,他用手支着脑袋,一垂眸,没过多久呼吸逐渐平缓,似乎真的睡着了。

前方的信号灯闪了几下,跳到红灯。喻文州降下车速,在停车线前停下。喻文州微微侧头,视线落在黄少天脸上,画过眼角眉梢,连微颤的睫羽也一并刻入眼中。

待交通灯由红转绿,喻文州收回目光。这大抵是他经历过的时间最短的红灯,踩下油门时还觉不足,想将那张脸看得再久,再仔细一些。

看一辈子也不为过。

 

时近深夜,路上车不多,抵达小区的时间比预期的要早一些。

车子停在黄少天家楼下,没等喻文州叫他,黄少天就睁开了眼。他低头解安全带,喻文州抬头看了一眼,只看到一片黑漆漆。

“少天,你家客厅没开灯,”他拿出手机看了眼时间,“十点半了,叔叔阿姨是不是已经睡了?”

黄少天手上动作一顿:“没吧?他们平时没那么早睡啊,应该在房间看手机吧,我出门没带钥匙的。”

喻文州准备解安全带:“我和你一起上去吧。”

“不用不用,我自己上去就行了,你先回去吧,时间快到了,你早点休息。”

喻文州看着他,停下动作,给他开了后备箱:“那好,你先上去,早点休息。”

“好好好,”黄少天满口应着,“明天去你家。”

 

黄少天在进电梯之前拨通了自家太后的手机。

“妈,我回来啦!已经进电梯了,马上就到了,你给我开个门呗。”

黄太后一口拒绝:“不给,你自己开。”

“别啊,我没带钥匙。”

“哦,那你露宿街头吧,我跟你爸旅游去了,不在家。”

“什么?!”黄少天惊愕,“你们什么时候出去的?出去怎么不跟我说啊?”

“臭小子,就许你心血来潮,不许我们说走就走啊?我跟你爸要睡了,挂了。”话音刚落,果真挂了电话。

黄少天拉着行李,看着紧闭的家门沉默了两秒,果断转身走向电梯。

 

楼下,喻文州等了一会,还没等到黄少天房间的那盏灯。食指在方向盘上轻轻敲了几下,喻文州拿过手机,正要给黄少天发消息,就看到那人又从楼里走了出来。

“少天?”他解开安全带下了车,“怎么又下来了?”

黄少天气鼓鼓的:“我要离家出走!”

“嗯?”喻文州听得一脸迷茫,但看着黄少天走向后备箱,还是跟过去给他解了锁。黄少天一边搬行李一边气呼呼地说:“我今晚住你家,明天……明天也住你家,后天也要住你家!”

喻文州挑眉。虽然他还不清楚发生了什么事,但这个结果听起来是个好事。他笑了笑,说:“你想住多久就住多久。”

“那我以后都住你家!”黄少天顺着他的话说下来,“他们出去旅游也不和我说一声,还说要让我露宿街头,没想到吧,我还有你。”

话这么说,黄少天显然是消了气,说到最后语气里还有些得意,喻文州不由失笑,应和道:

“是,你还有我。”

-END-

灵感来自我放假回家没人接,到家发现床上除了凉席空无一物,电脑桌上全是灰尘与杂物的悲惨经历,然后我就嗨了十天才把这个小段子写完感觉自己不是亲生的,心好痛

评论(3)
热度(165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不想上班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