就当我是一具尸体
 

【安乔】年龄差

安文逸x乔一帆
十岁年龄差
文力有限连段子都那么平淡QAQ
越接近考试越容易开脑洞我真的是要学测的人吗QAQ
文笔渣渣人物欧欧西求轻喷求原谅QAQ


高二刚开学安文逸就由走读转成了内宿,一周回家一次。这个月有次全市统考,学校为了学生能做好更充分的考试准备,将周末那一天假调成了全天自习,考试结束那周放一个难得的双休。

周五下午放学铃打响那一刻,半个月没得回家的内宿生们风一般地冲回宿舍收拾东西,争分夺秒。安文逸也不例外,光是想着终于可以回家连呼吸都重了几分。

下了车没走多远就看到小区大门,小孩儿站在那儿伸长了脖子四处张望,见着他的身影脸上一喜,大叫了声:

“文逸哥!”

他不由加快脚步走上前去。

是对门的乔一帆,今年刚上小学,比安文逸小了近十岁,几乎是他看着长大的。

乔一帆很内向,朋友不多,也只有从小便在一起的安文逸是与他相熟的。

将手中提着的东西全部交给右手,安文逸牵着他向里走去。

“怎么一个人跑出来了?”他问。

乔一帆笑了笑,步子轻快了几分,“阿姨说你今天回来我就出来等你了。感觉好久没见文逸哥了。”

“十二天,”他算过日子,“你还小,最好不要一个人出来。”

乔一帆眨了眨眼侧头看他,神色认真:“我在长大啊,我现在坐公车已经要投币了。”

“嗯。”他应着,没说什么。

小孩儿似乎是觉得他有些敷衍,挣开他的手跑到他面前定定站着。他不得不停下脚步。

乔一帆上前几步,抬手比了比身高――距离他的胸膛还有一段距离。

不过乔一帆没在意,他抬头对着他笑,眼里的满足几乎要溢出来。

“看,我是不是比以前高了?”笑容又深几分,“我很快就能长到你心脏的位置啦!”

乔一帆还没到发育期,半个月其实看不出什么。但他跟着笑了笑,揉了揉他的脑袋。

“是很快,不过不急。”

――心脏的位置为你留着,我能等你长大。

评论(4)
热度(6)
© 不想上班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