就当我是一具尸体
 

【索夜/喻黄】谁是世界上最帅的人

-童话paro,虽然还是没有赶上儿童节……但是我赶上了喻黄同房日啊!

-一个没什么内容的小甜饼,说一句迟到的祝大家儿童节快乐,祝喻黄同房快乐

-以下正文

“魔镜啊魔镜,谁是世界上最帅的人?”

“当然是剑圣夜雨声烦!”

“嗯?”王后皱了皱眉,“可外界都说是一枪穿云。”

“一枪穿云?”魔镜说,“那个半天憋不出一句话的人哪有剑圣那么幽默风趣,潇洒迷人!”

王后想了想,觉得他说的很有道理,于是让人叫来了她的儿子,索克萨尔。

索克萨尔是这个国家的王子,他有着雪一样白的皮肤,夜一样迷人的眼睛。他温柔,善良,有爱心,这个国家的每一个人,甚至每一只动物都喜欢他。

可他只喜欢男人。

为此王后发过愁,想了很久都没有想到解决这个问题的办法,最终决定要给自己儿子找最帅的人当王妃。

“我亲爱的儿子,”王后说,“我已经为你确定了王妃的人选,就是剑圣夜雨声烦。”

索克萨尔愣了愣:“他不是失踪了吗?”

“没事,你可以去找他,”王后说,“魔镜会帮你找到他的,他什么都知道。”

躺着看热闹的魔镜终于发现了事情的严重性,大叫道:“喂!你们等等!我……夜雨声烦不是基佬啊!”

可惜晚了,他已经被王后装进束口袋里交给索克萨尔,没有人听到他的呐喊。

 

王子索克萨尔带着魔镜上路了。

傍晚的时候,他在森林里找到了一间木屋。木屋的七位主人非常热情,非常友好,将七张床拼在一起供他休息。

夜里,索克萨尔做了一个梦。他梦见有人在他耳边絮絮叨叨,不停地说话,却又听不清他在说些什么。他觉得胸口有些闷,渐渐地开始喘不过气。

然后他就醒了,低头看到一面镜子压在自己胸口,而梦里听到的声音也来自这面镜子。

他拿起镜子,里面隐隐约约映出一个人像,却不像他自己。正在他疑惑时,魔镜又说话了。

“你把我塞在袋子里想把我闷死吗!”

索克萨尔被这么气势汹汹的语气惊得一怔,却没忘记否认:“不,我不是,我没有。”

“我不管,反正没把我放出来就是你的错!”魔镜气呼呼地说。

“好吧,我错了。”索克萨尔从容认错。魔镜没想到索克萨尔会那么容易认错,准备好的长篇大论顿时被咽了回去。

“就、就算你认错也没用,你让我不痛快,我是不会带你去找夜雨声烦的!”

“哦,”索克萨尔打了个哈欠,“那就不找吧,我先睡了。”说完他把镜子放到一边,闭上眼又要睡过去。

魔镜一脸懵逼:“喂,王后说的话你都忘了吗?那是你的王妃啊,你说不找就不找要不要那么随便啊!”

索克萨尔睁开眼,夜色一般迷人的眼睛看得魔镜一怔。

“是你说不找的。”

“不,我改变主意了,”魔镜说,“我带你去找剑圣,现在就走!”

 

索克萨尔在树影中前行。

起初他觉得很困,但魔镜一直在他耳边说话,说剑圣夜雨声烦的光辉事迹。

“夜雨声烦一剑斩杀恶龙,救出了公主。国王非常感谢他,公主也被他英勇的身姿迷倒,想要嫁给他,他……”

“他娶了公主吗?”索克萨尔问,“如果他娶了公主,我就不能让他当我的王妃了。”

“不,他没有娶,”魔镜沉声道,“他失踪了。”

“那可真是一个悲伤的故事。”

“谁说不是呢?”

 

索克萨尔找夜雨声烦找了很久。

他跋山涉水,走了很久很久,走出很远很远,却仍旧没有夜雨声烦的消息。可他一点都不灰心,因为魔镜一直在他身边。

魔镜和他说了很多有趣的事,与夜雨声烦有关的,与夜雨声烦无关的,许许多多,他都知道。

“魔镜啊魔镜,谁是世界上最帅的人?”索克萨尔问。

“当然是剑圣夜雨声烦!”魔镜答。

“为什么不是你呢?”索克萨尔又问。

“因为我是魔镜。”魔镜又答。

“哦。”索克萨尔有些沮丧。

魔镜发现了他的情绪,疑惑地问:“你怎么了?”

他叹了口气,幽幽地看了魔镜一眼。

“我可能连男人也不喜欢了。”

 

魔镜觉得自己要炸了。

他想问索克萨尔你那句话是什么意思,想问他你是不是不想找夜雨声烦了,是不是觉得累了想回去了。

可他没问出来,因为索克萨尔又睡过去了。

他叹了一口气,觉得事态有点严重。

 

“索克萨尔,我认为我们需要聊聊。”

索克萨尔停下脚步。魔镜平时都叫他索尔,现在叫他的名字,说明事情很严肃。

“我必须告诉你,其实我并不知道夜雨声烦在哪。”

“可我的母后告诉我,无论她问什么问题你都能答上来。”

魔镜没好气地道:“她以前每天都问我世界上最美丽的女人是谁,我只要回答是她就好了。”

索克萨尔沉默。

不经意间透露了什么的魔镜咳了两声清嗓,说道:“说回正事,我还要告诉你一个秘密。”

“什么秘密?”

“我就是夜雨声烦。”

索克萨尔目瞪口呆。

 

“原来夜雨声烦不是人吗?!”

“夜雨声烦当然是人!”

“可你是魔镜。”

“这也没错,”魔镜哼哼几声,将当年的真相告诉他,“我一剑斩杀恶龙,救出了公主,公主想要嫁给我,被我拒绝了,她恼羞成怒,便诅咒我,把我的灵魂和身体分离开来。我的身体在城堡中沉睡,而我——如你所见,被锁在了镜子里。”

“那可真是一个悲伤的故事。”索克萨尔说,看着他的眼神充满了怜惜。

“谁说不是呢?”魔镜——不,是夜雨声烦,叹了口气,“她本想让我看着我的身体被凌辱,却没想到冰雨认主。从我被从身体里抽出来的那一刻起,冰雨就知道我有危险,它把城堡里的所有人都赶了出去,然后化作冰甲,把整座城堡都冻住了,没有人可以进去。”

“冰雨真是一把好剑。”索克萨尔不禁赞叹。

“那当然,”夜雨声烦骄傲地说,“它可是我的剑!”

“那你是怎么逃出来的呢?”索克萨尔问。

“我被公主拿在手上,她被冰雨逼得四处逃窜时,不小心把我掉在了一个商人的行李里,几经辗转,最后我被送到了王后手中。”

“原来是这样,”索克萨尔说,“看来我们是很有缘分的。”

“可惜我不知道我的身体在哪——我当时只是路过,压根没记住那是个什么地方的什么国家。”

“我知道,”索克萨尔笑道,“夜雨,看来我们确实是很有缘的。”

 

夜雨声烦当时没记住那个国家,但索克萨尔是听说过的。

一夜之间出现一座冰城堡,这不能不被称为一件奇事,没过多久便传遍了大陆,还有许多人慕名前往。但大约国王觉得自己的女儿做出那样的事实在可耻,只说那是神迹,除了国王与公主,没有人知道剑圣夜雨声烦在里面沉睡。

索克萨尔把夜雨声烦带到了那个国家,站在冰城堡前。

“冰雨真是一把好剑,”索克萨尔忍不住再一次感叹,“那么我们该怎么进去呢?”

夜雨声烦看着被冰雨封得严严实实的城堡:“也许你可以试试凿一个洞?”

“那你的冰雨就不完整了,”索克萨尔摇头,“不如你试试与它说话?我再走近点。”

久别重逢,夜雨声烦看着冰雨,心里有许多话想说。他组织了一下语言,深吸一口气。

“冰雨,我回来了。”

静默无声。

夜雨声烦一时语噎,觉得非常尴尬。正当他打算与索克萨尔商量别的办法时,冰城堡突然剧烈震动,仿佛地震一般,周围的人纷纷逃散,唯有索克萨尔还站在原地。

下一刻,冰雨变回了剑形,飞到索克萨尔手中。

“它可真是一把好剑。”

“那是当然!”

夜雨声烦骄傲地说。

他们走进城堡,走到最顶层的房间,夜雨声烦就在此处。

“我要怎么叫醒你呢?”索克萨尔问。

“呃……”夜雨声烦有些为难,“要不你……你试试亲我一下?我看书上都是这么写的。”

“可你说过,夜雨声烦不是基佬。”

“是的,夜雨声烦不是基佬,”他说,“但夜雨声烦喜欢索克萨尔。”

索克萨尔呼吸一窒。

“夜雨,这真是我听过的最动听的话。”

 

“然后王子吻醒了剑圣,从此他们过上了幸福的生活。”

喻文州一本正经地说完这个故事,面不改色道:“我说完了,开始下一局吧。”

被他的故事惊得目瞪口呆的蓝雨众人这才回过神来,纷纷为他们队长的脑洞所折服。

“这个结局太让人感动了,”徐景熙说,“刚刚是谁让队长说童话故事的?下场比赛放生你就这么定了。”

“我靠,怎么就放生我了?”黄少天不服,“今天儿童节,听听童话故事怎么了?你们听过队长讲故事吗?没有吧,我这是给你们谋福利好吗!”

“才不是!”卢瀚文举手,“明明是黄少你舍不得队长大冒险!”

“噫——”

众人异口同声,默契地表达了自己的嫌弃之情。

“懒得跟你们说。”黄少天别开脸,耳根有着可疑的红。

喻文州笑了笑,熟练地发牌开始了下一局游戏。

然后黄少天就输了。

“真心话,还是大冒险?”最大赢家喻文州脸上带着优雅的笑,黄少天只觉背后一股凉意。

“真心话!”

“好,那么少天,我问你——

“谁是世界上最帅的人?”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大概喻黄双向吧,也不算暗恋了,毕竟谁都看出来了就差一个人点破

就是在郑轩大大的生日会上玩游戏,文州被大家一起阴了输了一局,选了大冒险,然后少天让他讲童话故事x

明明六一是郑轩大大生日却没有带他一起玩【捂脸 大大对不起,我其实很喜欢你的真的!说一句迟到的生日快乐,真的很抱歉qwq

评论(11)
热度(319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不想上班 | Powered by LOFTER